Q:就讀進修部如何考證照?
 A:
  • 進修部各系每一學期都會在週一開設至少一門的證照輔導課程,會在每一學期第一階段第二輪選課開放全體同學選修。
    證照輔導課程於選課公告時,會說明課程輔導的證照名稱、考試日期、證照優勢等相關訊息,供同學選課時參考。
Q:進二技、進四技學生在學期間考取證照有何獎勵?
 A:
Q:要如何申請證照獎學金?
 A:
  • 實施辦法:請至健行科技大學首頁➜行政單位➜進修部➜學務組➜獎助學金➜證照獎學金作業要點,詳閱規定。
  • 申請資格:
    • 進二技、進四技學生在學期間取得技術士技能檢定證照、各系所、學位學程及語言教學中心所認定之證照,或考取高、普、特考者,均可申請。
    • 各系認列獎勵證照及語言證照表相關訊息,請上健行科技大學首頁➜行政單位➜技術合作處➜校友暨就業服務組➜表單下載➜當學年度「各系認列獎勵證照及語言證照表」。
  • 申請期間:證照獎學金申請需於證照上之發證日起算3個月內完成申請,逾期將無法送件審查。以上所言3個月,可扣除寒暑假的天數不計入。
  • 申請流程:學生資訊系統SIP➜個人資訊➜個人證照記錄➜新增證照➜填寫資料及證照掃描上傳➜列印填寫表格,檢附證照及學生證影本(須蓋當學期的註冊章)➜請導師及系主任簽章後繳至進修部學務組彙整➜申請書送技術合作處審核➜合格者送進修部學務組申請證照獎學金(可至個人證照紀錄查看是否通過)➜匯證照獎學金到學生帳戶。
  • 注意事項:獎勵證照有系別之分,各系(非全校性)證照之獎勵,只限該系學生才能申請,外系學生不能申請。

  • ※本申請流程約需1個半月左右完成,如同學未交存摺影本者請補交,以利匯證照獎學金。
Q:要如何申請證照抵免學分?
 A:
  • 實施辦法:請至健行科技大學首頁➜行政單位➜進修部➜表單下載➜教務組➜進修部專業證照抵免學分實施要點,詳閱規定。
  • 申請資格: 符合前項要點中所列的抵免證照標準,不分系別,進二技、進四技學生在學期間考取清單中的任何證照,皆可抵免學分。
  • 申請期間:在學期間考取證照後,即可提出申請。
  • 申請流程:
    • 個人證照紀錄頁面影本:學生資訊系統SIP➜個人資訊➜個人證照記錄➜新增證照➜填寫資料及證照掃描上傳➜列印個人證照記錄頁面影本。
    • 證照影本:請攜帶證照證本到校出示,進修部會協助列印影本。
    • 填寫證照抵免學分申請書。
  • 注意事項:
    • 同類語言相關證照僅可擇一折抵學分。
    • 在學期間考取符合抵免學分資格之證照,得持測驗成績單或證書(明),辦理專業選修學分抵免,每張證照抵免2學分,最多得抵免6學分。









校址:320312 桃園縣中壢市健行路229號
進修部上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14:30 ~ 21:50     週六、日 8:30 ~ 16:00
電話:(03)4581196 轉 教務組:3711 ~ 3715 學務組:3721 ~ 3723 總務組:3731 衛保組:3561     傳真:(03)2503859
Copyright 2021 健行科技大學『進修部』  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啟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