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:
1.我是108學年度入學新生,我要如何選課?
A:新生入學必修科目會由系統自動產生並配入個人課表(含外語、通識課程),同學於課表中空堂可選修「必選修課目表(課程標準)」中之本系選修、外系選修,且新生會於新生學前輔導介紹選課方式,随年級漸增會慢慢增加選課之空堂。
2.學期規定修課學分數上限及下限是多少? 
A:日四技大一到大三學分數上限是25學分、下限是16學分;大四學分數上限是25學分、下限是9學分。 
3.我想超修學分,有沒有資格限制?該如何申請?  
A:大學部的同學前學期平均成績達全班前10%或該系前15%者,得經申請同意後於學分上限外,酌增修課學分數3學分。於第二階段選課期間填寫「增加修課學分申請表」及「選課問題處理表」(填寫欲增修之課程)遞交課務組即可。 
4.必修課不及格,系上之後也沒有開課,該怎麼辦? 
A:必修科目停開時系上會公告抵免對照科目表,可先洽系辦公室洽詢抵免修課之科目,補修後即可抵原先停開之科目。 
5.專業選修被當掉了,要補修嗎?可以選其他的專業選修嗎?
A:一般選修科目可修其它選修科目代替;少部分系會規定畢業前必須修習完某一群組科目,這時選定群組後這些科目就會具有必修的意義。詳細情形可洽系辦洽詢。 
6.對此課程沒有興趣或成績不理想,但已經超過加退選課的時間,該怎麼辦? 
A:可利用停修方式。期中考至期末考前二週同學可上網申請停修,核可後該科目之缺曠及成績即不予計入,但提醒同學,核可前之缺曠還是要依規定請假。 
7.我想跨到進修部修課,要如何申請?有沒有資格限制? 
A:如同學符合跨部選課條件(參考選課辦法),可於第二階段選課期間上網填寫「跨部修課申請書」,列印後遞交課務組,由課務組送交進修部會辦,如核可即由課務組配入課程。 
8.想退課程,但系統一直因為低於學分下限不讓退 
A:如低於學分下限(1-3年級16學分,4年級9學分),為符合註冊學分最低要求是不可退選。如同學想選同時段另一門a課程,可先另選一門b課程(不同時段)以達學分數,再選a課程後退掉b課即可。  
9.入學時有申請抵免,但抵免的課程還是出現在課表上  
A:抵免通過後,每學期之抵免課程移除需至課務組申請,以確認學籍狀態。 
10.想選的課程已達人數上限,可以要求增加人數嗎? 
A:可先向系上反應,經授課老師及系主任同意(簽核)後會由系上送出申請單,課務組在考量教室及是否影響相關人權益後會再調整選課人數上限,之後由同學上網自行選課。
11.暑修的課程要去哪裡看?可以跨進修部暑修嗎? 
A:暑期課程資訊目前僅開設重修班,可自課務組網頁查詢。如符合跨部修課條件可申請跨部。
12.跨校選課開放時間?一學分費用多少? 
A:外校來本校修課開放時間為第二階段選課結束前3天(進修部課程另洽進修部3710-3715),請攜原校核准同意文件,於開放期間至課務組辦理。繳費標準(參考): 大學部─工科:1,454元,商科:1,354元。大學部通識課程1,323元)。 實際金額依本校會計室公告收費標準為準。  
13.學程修讀紀錄中修習狀況未出現成績,該怎麼辦? 
A:請詢問該學程之負責老師,此已修讀課程是否可以認列為學程課程,若可認列請負責老師告知學程承辦人加入學程認列之課程(課號)。